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详细信息
 编号: TXX002320180523   来信人: 水**  
 来信时间: 2018-06-25   服务类型: 投诉受理 
 受理单位: 图书馆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主题: 图书馆自习室占座现象严重!!!! 
 来信内容: 我是一名考研学生,我要投诉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占座现象,具体情况是:本人连续三天六点二十之前到达图书馆自习,但却没有座位,大量的座位上只有一本书却没有人,这种情况一直存在,我了解到当前有志愿者进行清理活动,但依然是治标不治本,因为志愿者一旦把书清走马上会有另一波人把座位占上,这样别人根本无法找到空座位。
现在这种情况下有两个问题:1图书馆自习室资源短缺,仅有的能自习的六七楼阅览室现在因为安装自助借还系统而只剩一个能自习。
2保安大叔开门时间不规律,且不提前通知。今天六点二十开门,明天五点五十开门,难道我们要因为这个不规律的开门时间而凌晨就到这里来守着吗?我了解学校早开门的初衷是害怕拥挤发生事故,但这种解决方法还是有失妥当
给出解决方案如下:1最好在每一个有自习室的楼层安排一波志愿者,在开门以后立即进行清查,而不是现在的流动人员。同时,志愿者目前清查的时间可以延长。
2可以在电子显示屏上提前通知第二天开门时间,不要让同学们每天来自习都是碰运气。
3加快完善自习室建设!!!虽然知道说了也是白说,但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学校建食堂却不修一个专门提上日程
4一教的空调安装请提上日程
以上是我的一些建议,望尽快给予回复。 
 回文单位: 图书馆   办理时间: 2018-06-25 
 处理结果:
同学,你好!谢谢你的来信!
关于自习,图书馆已经在能做到的范围内采取了措施。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愿望,图书馆目前也无能为力。早上参与清理占座书籍的工作人员也是学生,延长清理时间,光靠图书馆助理团成员,无法做到,他们一样要学习考试,请相互理解。你提到的学校增加自习设施,请向教务部门反映。据我们了解,兴湘有考研教室,逸夫楼也都有教室供自习。图书馆的自习座位有限,实在无法满足同学们的需求。目前我们正在考察其它高校自习座位预约系统的使用情况,如果有合适我馆的,我们会向学校申请。谢谢理解配合。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