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详细信息
 编号: TXX002320180429   来信人: 周**  
 来信时间: 2018-06-11   服务类型: 投诉受理 
 受理单位: 教务处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主题: 学年论文评分 
 来信内容: 强烈建议某些院系取消学年论文由指导老师自评的方法,以本次商学院学年论文为例,因为每个老师的评价标准,宽松程度不一样,我们班有的学年论文从网上借鉴的都比自己写的分数高,我们并不介意老师要求高,给分低,但是如果是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的学生,有的人的导师给分高,有的给分低,这势必会带来不公平,更何况学年论文还是必修,直接影响到排名以及之后的保研,学校一直强调公平公正,但是却发现现在很多事情已经脱离了正轨,希望学校要么把学年论文改成选修,要么今后的学年论文评价建议采用教师相互评阅,综合给分! 
 回文单位: 教务处   办理时间: 2018-06-25 
 处理结果:
周同学:
你好!
你反映:学年论文因指导老师的评价尺度不完全一致,导致有的学生学年论文质量稍差而得分较高,而有的质量较高的论文却得分较低的问题,结合商学院的情况,我们给作如下答复:
第一,学年论文的给分尺度不同老师不完全一样的现象客观存在,即同一水平的论文有可能因为老师不同给分等级有差异,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很难做到绝对公平。但是要相信,好的学年论文,不管是哪个老师评,成绩都不会太低,差的学年论文,不管是哪个老师评阅,成绩都不可能太好。
第二,学年论文指导老师对论文写作态度和熟悉,对论文的成绩判定最有发言权,其他老师给分可能更不合适。
第三;学年论文是十分重要的教学环节,应该是必修,不能作为选修,这一环节应该加强,不能削弱。
第四,学院和学校会加强学年论文环节的管理,制定和完善学年论文评价标准和评分细则,力求做到公平公正。
       希望本回复能解决你心中的疑惑,谢谢!
                                                                                                                                                   教务处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