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详细信息
 编号: TXX002320180081   来信人: 刘**  
 来信时间: 2018-03-04   服务类型: 投诉受理 
 受理单位: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主题: 关于“一人一网”在宿舍的适用程度 
 来信内容: 关于学校开展的“一人一网”的政策,我作为家长去查阅相关的文件,没有发现国家要求的一人一网,只是说实名认证。如果一个宿舍6个人都要办一个宽带,我们来算一笔账,一个人一个学期要花180元,六个人18061080元,1000元的支出,大家大学有四年,8个学期,算下来108088640元,也就是将近一万块钱,家长供孩子上大学本来就要担负每一个学年的学费生活费,再加上这么巨额的上网费,恐怕是花销不起啊。另外,平常人家的WiFi都可以共享,为什么一个宿舍的WiFi不能共享。然后,还有一个问题,宿舍里的空间有限,上网孔也是有限的,怎么可能一个宿舍里面摆放的都是路由器呢?所以,作为学生家长,想要学校能够体谅学生家长,上网的问题请尽快解决,我希望得到的解决方案是:宿舍里可以使用共享WiFi,即6个人只需要出一个上网费,可以同时使用一个账号密码来登录网络,或者在宿舍登录自己的学号和密码也可以上网(ps:不是自己单独购买),希望您能尽快解决,孩子们马上就要上学了,上网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回文单位: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办理时间: 2018-03-05 
 处理结果:
同学家长:
   您好
   1.关于一人一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117日发布,自201761日起施行。
   第二十四条 网络运营者为用户办理网络接入、域名注册服务,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入网手续,或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或者确认提供服务时,应当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网络运营者不得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第六十一条 网络运营者违反本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未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或者对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关闭网站、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2. 关于寝室路由器网络接入请参考校园网主页2017年12月29日发布的“关于校园网认证接入方式升级的通知:http://nic.xtu.edu.cn/wangluodongtai/tongzhigonggao/2017-12-29/207.html原来共享使用的路由器需要变更配置。
   3. 校园网资费最低为15元/月,可以满足学生上网基本需要。
   4.若还有其余疑问可上班时间拨打电话58293315咨询解决。
 
感谢您的来信,祝学习生活愉快!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18年3月5日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