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详细信息
 编号: fa4f17efabae01420170151013f7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 2017-09-05   服务类型: 群众建议 
 受理单位: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主题: 默认开通湘大邮箱、默认开通图书馆网络 
 来信内容: 每一位老师办理了报到、校园卡后,湘大邮箱仍要个人申请院系审核后到办公楼办理;图书馆网络仍要到校园卡中心申请开通。这些手续都是可以免除的,都是非必需的,在全国简权放政、优化办事程序的大环境下,竟然还要这么跑腿。

建议:

第一,老师与学生开通校园卡后,默认以教工号或学号为账号(教工号或学号xtueducn)为每一位师生注册了湘大邮箱,一年不使用自动收回,如果修改名称,师生利用湘大邮箱发邮件给网络中心老师,格式为:“将教工号或学号xtueducn修改为xtueducn”。 网络中心老师审核有效性后即可办理并回复邮件。

第二,老师与学生开通校园卡后,默认以教工号或学号为账号开通校园网(XTU-FREE)不需要师生再到处跑。 
 回文单位: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办理时间: 2017-09-06 
 处理结果:
李老师:
    您好,针对您来信提的建议,答复如下:
    1.新的vpn系统已经在测试阶段,待投入使用后,账号与信息门户绑定,教师不需要单独申请开通vpn访问图书馆资源。
    2.上网账号因数据交换数量级、可靠性及响应速度方面原因,不宜与统一信息门户对接。而教师信息与网络认证系统的对接还在技术论证阶段,因此,完成数据对接前还需要用户提交相关个人信息,手工完成网络开户手续。
    3.关于湘潭大学邮箱,首先,大多数老师申请邮箱喜欢个性化命名;其次,如果邮箱自动开通,有的教职工长期不使用邮箱,将给邮箱带来安全隐患,因此现在还是采用手工方式开通邮箱。
    
    感谢您的来信,祝生活愉快!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17年9月6日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