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详细信息
 编号: TXX002320170181   来信人: x**  
 来信时间: 2017-05-23   服务类型: 投诉受理 
 受理单位: 教务处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主题: 舞弊成风 
 来信内容: 最近考试月,发现学校考试舞弊的行为越来越严重。有传纸条的,偷偷用手机的,甚至还有人考试前就拿到答案了!!!
希望学校能加大监考力度,树立良好的学风。 
 回文单位: 教务处   办理时间: 2017-06-12 
 处理结果:
同学:
您好!
201768日收悉你反映的考试问题,现答复如下: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学校每学期在考试之前都会下发课程考试工作通知,本学期《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已于2017227日已下发,在通知中对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包括监考要求及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在学校的统考期间再次强调要各院系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并于2017530日对各院系作出如下要求:
为进一步正考风,促学风,兴校风,根据《湘潭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学校在期末课程考试期间将严格执行全程巡视制度、视频监控制度、实时通报制度、回放审看制度、要情上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严防考试舞弊和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院系考试工作小组,应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考试工作。
2.各项考试安排要及时通知到位,并在考前提醒相关师生。
3.加强学生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和诚信教育。
4.要求学生必须带全考试证件(身份证和校园卡)参加考试。
5.重点防范、制止高科技舞弊,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参加考试。
6.加强监考人员监考业务培训,提醒监考人员规范监考行为。
7.监考人员在考前要认真清理考场。
8.考务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应注意考试时间,不要迟到和早退。
9.不要提前开考和延长考试时间。
上午:09:00-11:00;下午:15:00-17:00
10.加强巡考力度,防止出现考试差错与事故。
 
除以上要求外,在考试过程中,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团、教务处、各院系都会派出巡视员加强对考场的巡视,开放视频监控等措施进一步落实和加强考试管理,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因此,对于考试考风考纪建设,学校一直都有严格和明确的要求,并有一整套相关的措施来进行落实。
收悉同学提出的考风考纪问题,今天又特别给各院系打电话、在教务群中进行强调,内容如下:各院系,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请再次提醒监考人员规范监考行为,不要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目前接到学生举报有些监考老师监考不严,过度放松,对学生作弊现象视而不见。学校将根据学生的举报进一步调查,如属实,将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严防考试舞弊和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您提出的考风考纪问题及舞弊现象:“一些监考老师监考不严,学校考试舞弊行为越来越严重。学生考试时传递纸条、偷偷用手机,甚至还有人在考前就拿到了试卷答案了”,希望某学生能向考试中心(地点:学校办公楼B301,电话:0731-58292163)提供院系信息和考场信息,方便学校对此现象进一步进行调查,不会对学生本人造成影响。
非常感谢您对教务处考试工作提出的意见。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考试管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