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详细信息
 编号: ZXX002320170070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 2017-04-11   服务类型: 政策咨询 
 受理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军选办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主题: 咨询博士生补助提高问题 
 来信内容: 老师您好。
为贯彻《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7】5号文)要求,目前已有众多高校提高博士生补助。
请问我校可能什么时候会有对应文件出台?或对这一问题是否正在研究中? 
 回文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军选办   办理时间: 2017-04-13 
 处理结果:
张同学:
    您好!您的来函已收到,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1.依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75号)文件要求,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提高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博士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地方高校博士生从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0元提高到不低于13000元。目前我校博士生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2013级和2014级博士生28800元,2015级和2016级博士生每生每年29000元。已经远远超出国家标准。
       2.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目前正在根据财教科〔20175号文件准备下达针对我省高校的配套文件。届时,我校再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制定的政策执行。详情请咨询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罗老师,联系电话:0731-58292704,联系地址:校服务大楼N302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军选办  
                                 2017年4月13日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